告别刻板! 能充电的太阳能窗帘也可以很漂亮 – MICRO SOLAR ENERGY
Responsive image
Article

告别刻板! 能充电的太阳能窗帘也可以很漂亮

告别刻板!-能充电的太阳能窗帘也可以很漂亮

http://tech.sina.com.cn/q/tech/2018-01-26/doc-ifyqwiqk6832017.shtml

家用太阳能电池板一般是蓝色或黑色的,谈不上美观。这款太阳能窗帘有点特别,它不仅具备普通窗帘一定的透光性,更是自带“美颜”,太阳能窗帘也可以是彩色的了。

毕业于皇家艺术学院的内森-韦伯(Nathan Webb)设计了这款名为Rolar Blinds的太阳能窗帘。

利用印刷光伏技术的独特美学特性,Rolar Blinds被设计成看起来像是一幅幅涂鸦作品。半透明的印刷PV材料不仅透光性能不错,白天还能削减太阳的眩光,而且具备很好的柔性。

窗帘拉杆中有一块圆柱形的储能电池,其USB接口可为手机等小型手持设备充电。这块体型小巧的电池可以取出,方便外出携带当做充电宝使用。(老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