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新世界可以制造微型太阳能系统 – MICRO SOLAR ENERGY
Responsive image
Article

奇怪的新世界可以制造微型太阳能系统

奇怪的新世界可以制造微型太阳能系统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0197326581634206&wfr=spider&for=pc

天文学家今天表示,在太空中独自漂浮的行星状物体可以制造可以制造其他行星或卫星的物质盘,就像我们太阳系的微型版本。

然而,究竟什么叫做这些物体和系统。在一项新研究中,观察到六个物体,其数量为木星质量的5至15倍。没有人会受到明星的影响。它们都很年轻,并且有一些气体和尘埃盘,类似于年轻恒星周围的圆盘。理论家说,我们自己的太阳有这样一个圆盘,其中形成了小行星,彗星和行星。

参与这项新研究的科学家称这些物体为“星球” ,是以恒星方式出生并且不绕正常恒星运行的行星质量物体的缩写。

多伦多大学的研究负责人Ray Jayawardhana说:“现在我们知道这些行星质量物体有自己的小婴儿行星系统,”行星“这个词的定义更加模糊。

智利欧洲南方天文台(ESO)的观测显示了尘埃盘的红外辐射。没有传统的物体照片。这项研究和第二项相关研究的结果今天在卡尔加里美国天文学会第208次会议上公布。

新的观察结果是先前在Katelyn Allers领导的工作中确定的,后来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Allers使用了美国宇航局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数据。

去年,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Kevin Luhman领导的一个小组发现了一个孤立的物体,大约是木星质量的8倍,有明显的气体和尘埃盘。在今天的电话采访中,卢曼说他更喜欢使用褐矮星这个词来表示所有没有绕正常恒星运行的大型气态物体。褐矮星通常被认为比木星大得多,但不足以大规模地启动氢的热核聚变,这是为真正的恒星提供能量并产生阳光的过程。

“我不使用行星质量对象这个术语,”卢曼说。“他们真的只是棕矮星。”要理解意见的不同,首先必须听到第二项新研究,这进一步使定义复杂化。

更奇怪的是

在另一项研究中,哈佛 – 史密森尼天体物理中心的Subhanjoy Mohanty及其同事研究了另一个所谓的“飞机”并找到了尘埃盘的证据。

该物体名为2M1207b,于2004年被发现,当时有争议地被誉为提供太阳系外行星的第一张照片。

虽然明显具有行星重量,大约是木星质量的8倍,但2M1207b绕着棕矮星运行。研究人员怀疑这两个物体是通过凝聚出星际物质云而立刻形成的 – 究竟是如何形成双星系统的,而不像典型的行星诞生过程。

褐矮星的质量约为木星的25倍,但仍然只有太阳的8%左右。像所有褐矮星一样,它会燃烧氘(这意味着它至少是木星质量的13到15倍),但缺乏足够的重力来强制热核聚变。

从事这项研究的贾亚沃德纳说:“很可能现在小行星或小行星在每个周围的圆盘中形成。”

避免辩论

通过使用术语planemo,研究人员有意避免关于2M1207b和自由浮动物体是否应被称为行星的争论。

“无论你是否将它称为行星取决于你对’行星’这个词的定义,’无论是基于质量的定义还是基于形成场景的定义,”Jayawardhana告诉SPACE.com。“无论如何,我们选择将其称为行星质量伴侣,而不是就如何定义行星进行辩论。”

这样的定义是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这是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但是没有成功,起草语言定义行星既大又责任小。

然而,如果一个planemo是一个行星质量对象,那么为什么Jayawardhana和他的同事们描述了他们发现的微型太阳系而不是微型Jovian系统的设置呢?

“你也许可以把它形容为一个大型的Jovian系统,”他说。“我们将它们描述为微型太阳系的原因是因为中心物体可能形成的星星更像是行星。”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天文学家Luhman怀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将采用“ 飞机 ”一词。他说,要确定行星质量物体和某个褐矮星之间的区别是非常困难的。他说,如果他们孤立地形成并且不是真正的恒星,那么将它们称为所有褐矮星更有意义。

无论术语是什么,研究结果都表明了宇宙可能性的全新世界。

“世界的多样性确实非常引人注目,”贾亚沃德纳说。“大自然似乎比我们的想象更富有。”